《长袜子皮皮》阅读体会2
近些日子,我迷上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瑞典的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它讲述了皮皮的童年经历。皮皮的妈妈在她出生不久就与人间告别了,皮皮的爸爸原来是个船长,航行在大海上。皮皮经常坐着爸爸的船和他一起航行,直到在一次风暴中爸爸被卷入了大海。
读到这里,我开始为皮皮的命运担心了,没有爸爸妈妈的呵护,小皮皮能够快乐地成长吗?我迫不急待地往下看,才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皮皮是个非常勇敢、非常坚强的女孩子,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她对杜米和阿妮卡说,她要在这里等爸爸,她相信爸爸一定会回来的。我被皮皮的勇敢和自信感动了,上苍也是如此。几年以后,皮皮的爸爸真的回来了,真的戴着金质的皇冠,坐着大船回来了。
《长袜子皮皮》这本书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不论是在学习或生活上,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向困难低头。只要我们大家勇敢地面对一切,就不会被困难吓倒,就能成为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