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阅读体会5
长袜子皮皮好特别的书名,带着好奇心里,我也翻开了给孩子买的这本富有童趣和无限遐想的故事书。
这是关于一个奇怪姑娘和她奇怪生活的故事,在我们大人看来,这个年龄段和身世的她应该去上学,但是她没有,而是一个人坚强而又快乐的生活着,她可爱善良,勇敢坚强,对人热情,体贴入微,爱开玩笑,爱冒险,很淘气,常常会想出很多奇妙的鬼主意,又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她会自由自在,幸福快乐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能打动每个读者,让你被故事中的小主人公深深吸引。
这本书故事情节丰富多采,妙趣横生,能给人带来无穷的乐趣,故事中的皮皮,虽然有些小淘气,但她身上也有很多值得孩子们学习的地方,如:她撒谎后,都会主动承认;不自私和小气,能和同伴分享一切好的东西;珍惜友谊又行侠仗义,总是在弱者受到伤害时,伸出援助之手,受到大家的喜爱。
皮皮的生活是那么的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她把一切烦恼看成是游戏,把一切困难当成是对自己的考验,但愿我们的孩子能像皮皮那样,永远都在幸福,快乐中长大,没有那么重的攀比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