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读后启发4
这个星期天,我看了一个童话故事——《海的女儿》,它讲述一个人鱼和人间的动人故事。
海的女儿人鱼公主生活在海的深处,是一条美人鱼。本来她在海底世界生活,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度过了三百多年的岁月。有一次她听姐妹们说了人间的故事,她十分向往人间,经常游到海面上,后来她救了一个王子并喜欢上了他,为此她放弃了海里的生活,放弃了自己甜美的嗓音,忍受着痛苦把自已的鱼尾变成了人腿。然而那个王子并没有认出她,和邻国的公主结婚了,她的希望没有了。她还有一个办法继续成为“海的女儿”,刺死那个王子,这样就可以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属于她自已的世界。但她没有这样做,她看着王子慢慢地化为泡沫,结束她一生的幸福。
《海的女儿》是一个非常凄美的故事,我喜欢《海的女儿》。它使我懂得了生命可贵。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坚强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对它。在这本书里,我不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还受到很大的启发教育。在生活中,我碰到困难时,我也要像小人鱼一样坚强的面对。在学习上,我也要像小人鱼一样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