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读后启发3
海的女儿读后感作文走进节约的世界里?继续向纵深行进,四处林深叶茂,忽然葛金童发现在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上有一个小小的马蜂窝,有些胆小的女生被吓得畏畏缩缩不敢前行。一天晚饭后,妈妈要带我去绿化带玩,我听了甭提多高兴了。”小木偶和樱桃师父生活在一起,发生了很多事情?”听了大爷的一番话,我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当之处,一只紧抓着红薯的手也缩了回来,低着头一声不吭。
然而,有时我明明付出努力,却无所收获。还深深记得那次考试:夜以继日地刻苦,换来的却是不可接受的低分。我开始埋怨上天的不公平,我开始放弃原本的努力,无论做什么事,都显得有所松弛。妈妈看着我的变化,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再去读一读《海的女儿》吧,你一定会受益匪浅,你会为自己现在的表现感到羞愧。"我真的会羞愧吗?我再一次翻开了那本书。当故事中的一个个章节、一句句话,甚至是一个个字,再次进入我的眼帘,我感到一股甘泉涌入心田,她象初春的第一抹阳光,使我的心豁然开朗。我佩服故事中的小美人鱼,她追求美好的目标,但对于追求过程本身的看重,远胜于结果。而我看重的却只是结果。一点点困难,已然使我退缩。但这点痛苦,对于小美人鱼来说,算得了什么?她的每一步都象是在刀尖上行走,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即使是在追求的目标已没有实现可能的时候,她仍在前行。难道美人鱼真的没有获得人类不灭的灵魂吗?不,她分明被作者赋予了人类最美好的灵魂。表面上小人鱼失败了,她没有成为人,但在精神上她至高无上,芸芸众生望尘莫及。是的,无论怎样,你努力地追求,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懈地拼搏,不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有遗憾。
追求本身就是回报。追求就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