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羚羊木雕》体会5
寒假里,我看了两本书,分别是《羚羊木雕》和《木屋下的守护者》。这两本书里的内容让我流连忘返,印象深刻。其中《羚羊木雕》这本书的内容所给我的印象极为深刻。
《羚羊木雕》中共有十一个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第三个故事—题王许威武。为什么称许威武为“题王”,大家一定有许多疑问吧,那是因为许威武的脑袋里装满了古中今外的题目,所以,称它为“题王”。而我喜欢这个故事并不是因为许威武,是这个书中的另一个人物,他就是“宿小羽”。为什么我喜欢他呢?那是因为我和他很像,故事中说到: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学习态度上看大约可分为三类。一类是天资聪颖而又刻苦用功的;第二类是天子一般而又刻苦用功的;第三类是天资聪颖而不太用功的。我和宿小羽就是属于最后一种的“。
难怪陈老师说我:”高振宇,你再这样呀,一块好木材就要沉入海底了!“我以后一定要把这个粗心的毛病给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