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阅读感想5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一本让人笑中带泪的书,每个故事、每个人似乎都让我们找到曾经的影子,《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是什么长篇是一个个小故事的结合。故事源于生活,作者张嘉佳将一个个平凡生活中的小故事用精炼的文字表现了出来,让人有一种亲近感。书中既有令人潸然泪下的催泪篇,又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搞笑篇,最后一“夜”,竟然还有让人毛骨悚然的鬼畜篇。故事一个个虽然称不上长,却很完整,也发人深省,这也是它被选去拍摄电影的原因。
这本书是我第二次阅读了,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还在上大学,那时的我还未经历社会,对书中的故事感触还没有那么深,只是很羡慕书中主人公那种畅快洒脱的生活状态、淋漓尽致的爱恨情仇。或许是我的人生太过平凡普通,活的太过谨小慎微,所以我很羡慕书中人恣意奔放的青春,他们洒脱、叛逆、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这也是我喜欢看书的原因之一,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空间尽可能多地感受更多的社会百态,让自己活得更清醒豁达。
我们的人生就像一条街口,我们会遇到很多人,也会错过很多人,而他们就是路人。不管相遇多么甜,离别多么苦,总有人会给我们留下温暖,留下感动。可能你登上巅峰正挥洒时,谁为了你举杯;可能你掉到低谷正失落时,谁给了你拥抱。不管怎样,一场雨后,你的世界就会一片朦胧,风起人散,可能谁都不记得谁,于是,哪怕是你人生的摆渡人,最后也成了你青春的过客。
读这本书,总有一个小故事会让你感动,总有那么几句话会让你落泪。不管你是想到了某个人,还是怀念逝去的青春,亦或是懂得了珍惜和取舍……
想到这你才明白,作者是想借自己的文字去给那些迷茫和痛苦的人带来指引。看得透,放得下,拈花一朵。我们应该以幸福为目标,以坚强为口号,勇敢地踏上这旅途。不去计较相逢的甜、离别的痛,也愿生命中每一个过往的路人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