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阅读感想2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第一次听到这本书的名字就忍不住被它所吸引,总感觉书名有一种莫名的暖暖的幸福。这本书是一个个小故事集合而成,每一个故事讲述着不同的人生百态,讲述的是我们身边的张三李四的故事,但是却能直击人心最深处。因为有时会觉得,里面的某个故事和身边的事情惊人的相似,十足的接地气,所以,整本书是那么亲近。
开始接触这本书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捧着心爱的新书,闻着清新的书香味,感受着一个个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仿佛也能看到自己身边那些亲近的人曾经发生,正在发生或是将来要发生的故事。带着安稳平静地心态去体会不同的人生哲理,愿每一个人都能有一颗平和的心,亦能得到属于各自的幸福。
翻看过几页,突然发现里面短短的几节文字竟然如此神奇,时而让人会心一笑,时而让人感动落泪,让人禁不住感叹作者文字的力量,生活和工作的忙碌让我已经好久没有被感动过,而他寥寥几个字却有这么大的力量,不得不亲昵地叫它“骗子书”。原来这个世界有这样的人,有这样的故事,有这样的感动。作者张嘉佳,原本以为是80后女生,因为只有女生才有这么细腻的心思和情感,后来才得知是个十足的男生,我只能用书中的原句来形容了,“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轨迹,不一样的人生。每个人的闪光点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也是不一样的。
张嘉佳传递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正确的看待得失,正确的面对人生的低谷,带着美好的祝愿祝福在你生命中路过的每一个人。你曾经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人的全世界,但是却可能只是路过。满城的雨水,模糊的痕迹,呆呆的伫立,一步也不想往前。哪怕等待,认真守护每一个路口,最后却发现对方不在这里了。其实这些并不可怕,每个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张嘉佳告诉我们的是,坐一会,喝一杯,看看风景,带着祝愿,向前走。总会有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全世界会在我们面前展开,我们应该以幸福的名义去接受。然后,以幸福的名义,去祝福。愿生命中每个亲爱的人,被这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