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壁偷光》读书心得4
我非常的喜欢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叫《凿壁偷光》。故时候一个小孩叫匡衡。他小的时候很想读书,可是因为家里穷,没钱买书看。匡衡是跟一个亲戚学认字的。这才有了看书的能力。那时的书非常了贵重,匡衡只好向有书的人借书,因为当时的书很珍贵没有借给匡衡看,但是匡衡为了看书,去给别人家打短工,他不要工钱,只求人家借书给他看。
几年过去了,匡衡有了足够的书可以看。但他白天还要干活晚上没有灯,不能看书。所以,他就偷人家的光。由这件事我想到爸爸给我讲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他不珍惜时间,他小的时候不努力学习。等长大了,他却后悔没在小的时候学习,长大就后悔了。所以,你小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学习,长大才有好的日子过。
从这儿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了好的学校,上好学,长大才不会后悔。
听了爸爸的这几句话,我又联想到老师讲过的一句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的意思是,小的时候每一分钟,每一秒都要珍惜,如果你不珍惜时间,千金也买不回来。
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否则,千金也买不回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