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读书感想3
《忠犬八公的故事》讲述了一位教授一天旅游回来时在车站发现了一只小秋田犬。这只秋田犬是从日本来的,教授帕克在车站那儿想让工作人员先收养它,可是问了许多人都无法为它找到主人。
帕克只好先将这只秋田犬带回了家。第二天,帕克的妻子打印出了几张寻狗启示,帕克就找了几家商店、小摊贴出。但是,还未能帮它找到主人。帕克就只好将它收养了,并给它取名叫“小八”。
小八一直都和帕克一家生活在一起,每天陪帕克去上班,到了车站才自己回家,到了傍晚五点,就准时等在车站门口的花坛前。帕克让小八捡球,但是小八并不会去捡。帕克的一位日本朋友告诉它说:“如果有一天它会让你捡球了,那一定是有特殊的原因。”
一天,帕克去上班,小八却迟迟不肯走,似乎狗狗能预料到什么。等到帕克 到了车站门口,小八来了,可嘴里叼着球,并且帕克把球扔出,小八把球捡了回来,似乎帕克没理解他朋友的话,还是高高兴兴的走进了车站。小八没能挽留住帕克,到了傍晚,又等在了车站门口,可却没能等到帕克。帕克那天在大学演讲时,心脏病突发去世了。在那以后,小八和他的女儿一起去住了。可它还是每天都一直等在车站门口,不回家。从白天到晚上,从春季到冬季,一年又一年,小八还是一直等着。小八不管风雪、天气有多恶劣,就这样,小八一直等了十年。直到它自己也衰老而死去。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为小八的忠诚而感动,我为教授和小八之间的深厚情谊而羡慕,人间处处有真爱,我们一定要爱惜身边的每一条生命,关爱他们,让动物成为我们亲密友爱忠诚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