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感想3
这是一个男孩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
雨季已过,多日不见的阳光正象流水一样,漫泻于天空,一个特别的机遇,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哑巴男孩青铜成了兄妹,她们一起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十二岁那年,市长要把葵花接回城里去,大家都不舍得让她离开,当然葵花也不想离开……
葵花被接走了,青铜为此常常遥望葵花常去的地方,数日后,青铜因想念葵花而晕倒了,他醒来后,大喊了两声“葵花,葵花”。是那么的有劲,竟然他能说话了!
青铜非常善良,对自己的妹妹是那么的亲!记得在最后青铜大喊了两声“葵花,葵花”。这也许是他的心声,我想不到一个哑巴男孩能说出那么震撼人心的话!正是那个撕心裂肺的呼喊,让我懂事了许多。
我对我表妹可不是那样。她到我家来,拿我几张贴画我都要和她斤斤计较。有一次,她把我精心制作的贺卡上的贴画撕了下来,贺卡也变的破烂不堪。我一气之下说出了妈妈平时教训我的话,是那样的严厉,那样的无情!。她想哭又哭不出来。当时真想把她弄哭,出出气。我对她不像青铜对葵花那样,亲如手足。
如今我看了《青铜葵花》我羞愧,难过。毕竟她是我表妹呀,她也有妈妈呀,也是妈妈的宝贝,我怎么说也不能那样训她,我真后悔!
每次想起那件事,我就觉得自己象一个恶魔,一点“善良”也没有。
青铜,这个善良而正直的孩子令我无比佩服,他做事能把善良放在心中。
不论大人还是孩子,坐什么事都要把善良放到心中,想一想,然后再去做,就象青铜一样永远把善良放在心中。
“善良”象一只金色的轮子,阳光泻向她,她顿时变得金光灿烂,金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