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感想2
《青铜葵花》是一本讲述葵花和青铜一家一起生活发生的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是哑巴男孩青铜与女孩葵花,青铜11岁,葵花7岁。葵花是个文文静静城里女孩。她的妈妈在葵花2岁时生了一场大病,不幸去世。葵花跟着爸爸从城里到乡下来,这个地方叫作大麦地,爸爸在葵花七岁时,被龙卷风卷到河中,离开人间。从此,葵花与青铜家住在一起。青铜一家有“六口”,葵花、青铜和他的奶奶、爸爸和妈妈,第六口是一只可爱的小牛。后来,奶奶为了摘绵花而累倒在了表兄家。葵花是个孝顺的孩子,为了让奶奶好起来,背着父母去外地摘银杏。回来时,奶奶已经去了天堂。最后城里人把葵花接走了。
《青铜葵花》让我知道,面对一切困难,都要用一颗勇敢的心去面对,先是正视它,然后接收它,最后战胜它!我们要战胜困难,而不是逃避困难。
苦难是不可能避开的。它包括自然袭击、人类野性发作、人们心灵受到严重创伤等……大家有没有想过:在阿尔卑斯山发生大雪崩时,雪崩将一片片欢声笑语深深的埋在厚而冰冷的白雪中时,当非洲难民在尘土飞扬寸草不生的荒原上一路倒毙一路迁徒的时候,在东亚地区的海啸在人们猝不及防的情况下,以迅累不及掩耳之速吞噬了成百上千的生命,这是多么一个庞大的数字啊!在中国矿山之中,连连因试验失败而发生瓦斯爆炸发生的矿难以及汶川地震的死亡数字,我们难到还会以为,这个世界中只会有欢乐与幸福吗?灾害来临我们仍然克服了下来,是因为我们有着一颗勇敢的心,这一颗闪闪发光红心照亮了这绝望的境界,让我们在绝望里拾起了希望的火花。
这就是我读了《青铜葵花》后内心的真实感受。走进《青铜葵花》,相信你也会有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