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感想4
经过一棵枫树下,正有一阵轻风吹过,摇落许多水珠,有几颗落进她的脖子里,她一激灵,不经缩起脖子,然后扬起面孔,朝头上的枝叶望去,只见那叶子,一片片皆被连日的雨水洗的一尘不染,油亮亮的,让人心里很喜欢。
那个村庄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大麦地。
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大麦地着火了,不知道为什么男孩青铜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女孩叫葵花,因为爸爸工作的需要,所以也来到了大麦地。葵花的爸爸一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就没有上来,好心的青铜家收养了葵花和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下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青铜家和贫穷只能供一个孩子去上学,一家子都让葵花去上学,一家子好不容易才算好葵花读书的钱但天有不幸之灾,大洪水把房子冲塌了,爸爸妈妈一夜间白头发增加啦好多,快要入冬了,爸爸妈妈到处凑钱,为的就是给兄妹俩一个安稳的家。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方向……
这本书告诉我们:
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这两位是兄妹,而且都是圣者。他们锻炼人类开展伟大的心魂。凡能体味他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