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读过《祖父的园子》这本书吧!《祖父的园子》是由女作家萧红写的,萧红把她童年里所有关于美好生活的回忆都记载到了这部书中。
其实,我挺羡慕萧红小时候的那多姿多彩的生活。萧红有疼爱她的祖父,有美若仙境的后花园,还有卖黏糕的冯歪嘴子。
冯歪嘴子?这名字听起来好怪。不过,虽然怪了一点儿,可他却是个热心肠。他是制作黄米黏糕的行家,热心的他还经常送黏糕给小萧红吃。
我们生活中有这样的人吗?嗯,啊!有的有的,在我们小区里,有一家小卖部,那里的女主人十分热心,假如你去买东西没有带钱,她绝对不会生气,只要你能想办法给她钱,不限日期。准行。
再看看作者小时侯的生活:上集市,放河灯,真可谓是多姿多彩啊。可我们呢?放学后,完成作业后便拿起了电子产品,大部分时间都被手机、电视和电脑占据。看着萧红那有趣的生活,我心中不由得生起羡慕之心。
再看爱她的祖父,我不禁有些难过:我的祖父83岁就去世了,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甚至第一次见我时,都不知道我是谁。
可能是见面次数少吧!少有几次去祖父家,可祖父每次只会抚摸他的小猫,对我却是爱理不理的。
想到这里时,我又羡慕起萧红那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