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的园子》阅读心得4
我就是喜欢读女作家萧红的《祖父的园子》。选自《呼兰河传》,读了三天,好多遍,还在组群里分享了好词、好句和心得体会,录了音。老师还告诉我,茅盾曾说她的作品是一篇叙事诗,一幅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
这篇文章作者带着我逛了一座自由的园子,我看见了长到“天”上去的玉米,爬满屋顶的倭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愿意结一个瓜就结个瓜的黄瓜等奇怪的植物。还有从谁家飞来,又飞到谁家去的黄蝴蝶、白蝴蝶。
我还见她把韭菜当成野草割掉,把狗尾草当成谷穗留着等多个让人笑破肚皮的搞笑事件。
小萧红还跟我说了她不想长大,还想和祖父在园子里这样快乐地生活。我知道她对祖父很是依恋和对儿时生活的怀念。我也喜欢这样的有趣和自由的园子,我还想在祖孙俩逗笑时把他们拍下来。我也想在傍晚吃饱喝足以后,躺在园子边的躺椅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和月亮玩躲猫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