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很有感触,他告诉人们在困难中不能丧失勇气。勇气和毅力是最可贵的,这个故事只是一个由外国迪夫改编的一个受人启发的创作。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主人公,至少就有航海冒险的志向,喜欢冒险他本来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过上忧郁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到外面去闯荡的鲁滨孙当上了。充满惊险刺激的旅程。后来他在荒岛上自力更生,凭借他难以想象的艰强毅力和智慧,开红种地,砍树造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在岛上生活了28年,并且救了一个叫星期五的野人,最终被一只回往英国的船只就回的故事。
这虽然就是一个故事,但鲁滨孙在底迪福笔下表现得十分勇敢,也十分聪明过人,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困难中,我们要像鲁滨孙那样去努力改变,我相信只要面对一定就会克服,就像故事中,鲁滨孙没了食物,但他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岛上开垦种地,吃上了自己的粮食,只要努力。想就会变成现实。
所以我们要学习鲁滨孙那样的坚强毅力和可贵的勇气。要像鲁滨孙那样聪慧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