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鲁滨孙漂流记》。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被书中故事吸引了。
书中讲到鲁滨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航海员。在他十八岁那年,他偷偷的乘上了航海的船,过起了海上生活。他所乘的这艘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了,船上的水手和所有乘客都不幸被淹死,只有鲁滨孙一个人幸运的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鲁滨孙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他努力和大自然拼搏,用灵活的双手和机械的大脑,用着简便的工具,自食其力地过起了孤岛生活。他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创造了家具,收获了牧场等一些日常用品。
鲁滨孙还英勇的在食人族的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教他们英语,和他们一起生活。
后来,有一艘英国轮船经过荒岛,因为船上有叛乱的水手,鲁滨孙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得到了船长的信任,所以船长带着鲁滨孙离开了荒岛,返回了英国。从此,鲁滨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这本书,让我体会到鲁滨孙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回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