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由一本书缩写成的短篇小说——《鲁滨孙漂流记》。这篇鲁滨逊漂流记许多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发生在主人公:鲁滨孙的身上。 故事的鲁滨逊遇到了暴风雨的袭击,冲到海岛边。在这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并没有同一般人一样,感到恐惧与无助,而是在岛上建房定居,生存了下去。坚持不懈的他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蓄养种植,还救了一个野人,并取名为‘星期五’,最终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在现实的生活当中,也许有许多人会渴望像鲁滨逊一样,到一个无人的荒岛,在哪儿建筑起属于自己的‘快乐大本营’,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幻想。可是如果在哪儿遇到野兽,野人等种种危险,谁会像鲁滨孙一样,勇敢坚强的去应付呢?我敢肯定,几乎没有一个人。鲁滨孙能在野人经常出没的地方毫发无损的走出来。这真是一个奇迹!像他这种勇敢,坚强,乐观积极的精神品质和人生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我想,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也被流落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我一定要像他一样: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靠自己的本领努力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