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自己很有研究价值的课外书,《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鲁滨孙被困在了荒岛上,他凭着我们坚强的毅力以及生存了二十多年。这本书可以给我的启发学生很大。
鲁滨逊可以在荒岛上生存20多年,因为他有乐观勇敢的精神,所以当我们遇到绝望的情况时,我们应该勇敢乐观。 例如,如果考试不好,我们不应该灰心,勇敢地对父母说,这次我们不考好没关系,下次我们努力学习一定会有好的成绩。
之所以能在荒岛上得到如此多的食物,是因为他依靠自己的智慧。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多想想解决问题的办法,但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鲁宾逊?克鲁索的食物都来自于,鲁宾逊?克鲁索对暴力的热爱。所以我们应该学会照顾自己,不要太依赖父母。如果我们的父母不在家,我们应该自己找吃的。
我们还要从鲁宾逊 · 克鲁索的辛勤工作中学习,我们应该分享一些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让父母减轻一些压力。如果你学会了这些东西,你就会成功,变得像鲁宾逊 · 克鲁索一样。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