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阅读心得2
尝试了几次,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不要相信需要坚持的不是真爱,有些时候你得逼自己做一些事情,而不是完全靠兴趣。你每天下班刷抖音,看短视频,可以一直刷到睡觉,难道这是你的兴趣。
为什么读不下去,我读完后,找了找原因。译本很平淡,读起来费劲不流畅,人物也是一会儿叫医生,一会儿叫名字。反正我看这本书,完全没有感受出书评人说的那么伟大,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原因。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故事里面的场景现在还在发生着。就跟高晓松说金瓶梅一样,人还是那些人,什么都没有变,唯一变的只有时间。或许这才是一部作品最伟大的地方,无论放在那个年代,你都能感受到它的生命力,仿佛就说着身边的事情。看看现在的,各种借贷平台靠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来赚钱。无需抵押,轻松贷款。不知道多少人妻离子散,命丧黄泉。看看现在的出轨,娱乐圈尤甚。吃瓜群众热议的就是这些话题,明星出轨曝光,头条几天不散。
积极的事情也有,包法利深深地爱着包法利夫人,哪怕她出轨,都百依百顺。爱情从来都有,只是看是一个人的事情,还是二个人,或者三个?
读完感叹,坏人总是在当道,好人总是被欺负。药剂师,典型的小人,欺上瞒下,两面三刀。最后得到骑士勋章。包法利,被带绿帽,被搞破产,依然选择原谅她。
或许再过百年,还是会发生这样的事和这样的人,人性的进化是漫长的,可能永远也进化不了。如果你也读不下去,我建议你还是努力的读一读这本书,或许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收获。
《包法利夫人》是一部长篇小说,故事中主人公的经历让我知道了人心的美丑,人性的善恶。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包法利夫人善良美丽而又温和的人。她一开始就是一个撑伞的小姑娘,后来她认识到了一位也很温和的查尔斯。她们慢慢地从相见,到相识,到相爱,于是就生活到了一起。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她哭了,包法利的老公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抱着包法利夫人一边抱着她一边安慰着她,后来她不哭了,后来他们去了一个地方去散步,太热了,他们就撑伞去了,那个男人太好了好像不想让包法利夫人受一点点的伤害。故事的结局非常悲惨,包法利夫人对生活感到绝望,对爱情死心。最后迫不得选择了自杀。包法利夫人死后查尔斯也猝死了,他们的小女儿伯特被送往cottm—mill谋生。包法利夫人在镇上算是一个亮点人物,自然就会引来许多求爱者。其中一个求爱者叫文书比包法利夫人小很多,文书很喜欢包法利夫人,他最后去了里昂进修,但是他对她的爱慕之心没有变,恰恰给另外一个求爱者一个机会他是一个不怀好心的人他只是想玩玩包法利夫人,上来他的‘鱼钩’。
他的不怀好心被包法利夫人知道了,就和他分手了。故事中主人公的经历让我知道了人心的美丑,人性的善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