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秘密花园》最新读书感悟5
《秘密花园》是一部展现我们心灵的魔法书。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玛丽的故事。玛丽是个蛮横、倔强、自私的小姑娘,在一场瘟疫中,她失去了亲人,被送到了英国赛尔死维特庄园。在那里她遇到了一系列的稀奇古怪的事情。
她在那里有着很多的趣事…比如 : 她在庄园中竟然发现了一个封闭 10 年的秘密花园——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封闭 10 年之久的一个鸟语花香的花园。在她的细心好奇的性格,竟走到了一条两旁都有月季花的小路。小路的尽头有一个小门,她推开门听到了箫声。玛丽停下脚步仔细看着。只见树下坐着一个小男孩,大约十一二岁,长得有点怪,但人却挺干净。他靠着大树…玛丽被男孩发现了,他挥了挥手轻声说:“别动,你会吓着它们。”玛丽一动也没动。等动物离开后,男孩说:“我叫狭背,您是玛丽小姐吧!我们差不多大。”我们交个朋友吧!一起照顾这个充满花的“世界”吧 ! 就这样他们成了朋友。以后他们天天都到花园…
高尔基先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书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所以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
玛丽的胆子可真大,她竟然偷偷进入神秘花园。这要是我,我就不敢。她大胆倔强让我很佩服。她可以违背长辈的意思看整个宫殿的各处。可是我就不敢到宫殿各处去看,尤其是晚上自己一个人不敢在家,在睡觉的时候就怕小偷进来,一直到很晚才能睡着觉。
我的胆子特别小,还特别怕狗和猫等等一切喘气的动物,在上课的时候不敢举手回答问题,老师召唤我的时候说话声音很小,生怕说错。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一定做一个象玛丽一样大胆的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只有大胆、勇敢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