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秘密花园》。这本书是白湟德夫人所写。在这本书里,她用一枝妙笔为我们描述了一个花园苏醒的全过程。这个过程是奇妙的、美妙的,有魔力的。故事中的小玛丽和克林,他们总是待在房间里,从来没出过门的他们,在秘密花园的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他们和这个古老的花园一起苏醒。他们获得了活力,健康,这也让我们慢慢地懂得关怀、包容与同情。
还没来到画眉庄园前,玛丽心中有着一些不好的念头;她总是认为大家都讨厌我,我也讨厌他们,天气是多么令人厌烦……这使她变成一个病恹恹、又丑又坏的小女孩。可来到庄园后,她的心被玛莎、乔本、迪肯、苏比太太这些善良的人占据;被小松鼠、小狐狸、乌鸦这些可爱的动物占据;被花园、荒野这些美丽的景物所占据。因此,坏念头消失了,被遗弃的好念头又蜀犬吠日到玛丽心里了。
而克林则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他时时刻刻想着自己背上的包,他快要死了,这让他变成一个心里压力很大又不爱呼吸新鲜空气的孩子。他不知道自己如果晒太阳会健康也不知道自己的的双脚很强大可以走跑。在迪肯与玛丽的帮助下,他像一盆枯萎的花又重新有了生命。
迪肯是一个“自然之子”。他从小在荒野上长大。虽然家里很穷,但他懂鸟语,可以和动物交流,他甚至可以像印度人迷惑蛇一样把小动物迷惑。他身上发着清新的气味。他把爱与自然传给玛丽、克林让他们也变成爱自然的孩子。
我们生活现在忙碌多了,孩子们,家长们都远离了自然。我们来自大自然,如果我们离开了自然我们也就离开了自己。让我们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