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讲述了一个名叫玛丽的任性大小姐改变的全过程——先是一场瘟疫夺走了玛丽家人的性命,一个陌生的地方是玛丽不再暴戾,一个意外的发现让玛丽解开了表哥的心结
玛丽曾经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大小姐,她暴戾、傲慢。但她也是很可怜的,一场无情的瘟疫夺走了家人的性命之后,玛丽成了孤儿。我非常同情孤儿,因为他们没有父母,没有家,在这个世界上无依无靠,即使住在亲戚家,也是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整天看着人家的脸色过日子,注定要在胆战心惊中度过。果然,玛丽被送到了舅舅家,她在那里逐渐改掉了以往的暴戾和傲慢,变得热心、活泼了,她爱上了大自然,脸上有了笑意。生活是那样美好,而且她遇到了勤劳善良的玛莎一家,这一家人,使她改变了对世界的看法。
在一次意外中,玛丽发现了一个隐秘的“死”花园,她用自己的双手,使这个花园重新“活”了起来。我非常羡慕玛丽,因为我也幻想着有一个自己打造的小花园。我想在那里种满各色的玫瑰花——红的、粉的、黄的、白的、蓝的当一群群小蜜蜂在我种下的玫瑰丛中采蜜时,我一定会乐得忘乎所以!但是玛丽却用这个花园改变了她的表哥,这个恐怕是我所不能及的。就是这个秘密花园,却真的改变了玛丽,改变了她的表哥,这是个多么神奇的花园啊!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后来的玛丽活泼、美丽、热心,与之前那个暴戾、傲慢的玛丽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之所以有这样大的变化,功劳都在那个神秘的花园,但我认为,一切应该都是大自然的功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