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体会例文2
在这周里,我读了一本堪称旷世奇书的《基督山伯爵》。这本书是大仲马的作品,故事情节曲折生动、处处出人意料
十九世纪法老号的年轻代理船长爱德蒙·唐泰斯受船长之命到一个小岛上去见囚禁中的拿破仑,并把船长让他捎带的信交给拿破仑拿破仑看完后回了一封信给爱德蒙让他交给他远在巴黎的亲信。
这件事情很快就被爱德蒙的仇人货船上的押运员唐格拉知道了。因为唐格拉非常嫉妒和恨爱德蒙受到船长重用,所以唐格拉尔决定到达目的地后便向法院告爱德蒙私通叛党。
爱德蒙的情敌也就是他的女朋友梅塞苔丝的表哥非常很嫉恨他,嫉妒她有美丽的美塞苔丝陪伴在他身边同时也很恨他结果爱德蒙的两个仇人勾结到一起,费尔南把爱德蒙的一张告密条送到了法院。正当爱德蒙举行婚礼的时候他被捕了,审理这个案子的是代理检察官德·维尔福,他发现密信的收信人就是自己的父亲德·维尔福·诺瓦蒂埃,为了保住自己的前途,他宣判爱德蒙为极度危险的政治犯,并将他打入孤岛上的伊夫堡监狱。
读到这里,我不禁倒抽一口凉气,爱德蒙的处境不妙,他的仇人又增加了,死牢可是终身监禁啊!
接着,故事又发生了变化,爱德蒙从监狱里逃出,从基督山下找到了宝藏,他从此便化身为“基督山伯爵”,并成功的惩罚了他的仇人,帮助了他的恩人。后来,他带着他的养女,远走高飞。
合上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就要像本书中的主人公一样,要知恩图报,扬善除恶,惩罚那些为个人利益人陷害他人的人。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