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本外国译本名著——《小妇人》,常常被作者那种诙谐幽默且生动朴实的话语所浸染所感动,有时候强烈的期望不受耽搁的一口气把它读完;有时候又情不自禁的放慢速度想仔细的回味它的经典话语;甚至脑子里会呈现出现书中所讲的画面,心境随着情节跌宕而大起大落。
翻开书的扉页,译书的作者说它是所有女孩子所必读的好书。开始是好奇,吸引我的读下去的是它的那个简介,上头说由一群小女孩的经历向我们介绍一个究竟什么幸福、人怎样满足的的大道理。
在这个物欲横飞的所谓的高度发展的网络世界里,经常有人茫然地询问幸福是什么,我自我也会应对这样的问题而感到迷惘。是什么造成这么个呆滞麻木的世界的呢?又有谁能够对这种“物欲吃人”的境况负责呢?
或许我没有这个资格评判这个世界,因为我的人生毕竟才刚刚起步,用我浅陋的知识认知它的“内涵”还很远不够。
可是我明白,就像老生常谈,幸福就在我们的手中。金钱能够麻木我们的心,但不能够遮住我们的眼睛,区别的是有些人宁愿成为钱的奴隶,也不愿睁开眼看看周围的完美的事物。
期望所有女孩看看这本好书。
幸福就是身陷囹圄时,我们手中的脱困锦囊;幸福就是当外面暴风骤雨闪电雷鸣时,我们能够栖身的温馨的小屋;幸福就是别家小孩受父母严厉管制时,你庆幸有一对可亲可敬的爸爸妈妈;
幸福就是当别人拥有金钱却也会有受辱的机会时,你很高兴你有的良好的品行……
真是满纸荒唐言啊!但愿我们每个人能珍惜手中所拥有的珍宝!
期望我们每个人都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