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武松打虎》读书笔记2
很多时候,经典故事的留存主要是情节能够打动人,让人读起来、讲起来都有趣味性,武松打虎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中的知名故事,非常经典,并且被改编成很多话剧。
故事内容:武松打算回家看望大哥,在离家不远的山脚下歇凉,见到一处酒家,并买了酒来喝,喝多了,醉醺醺的上路,店家已经告诉他了,说山上有老虎害人,不要一个人过,不安全,不过武松全然不当回事,认为这是店家要赚钱的借口,于是就走了。
走到山腰的时候,武松见到了官府贴出的告示,总之就是说此地有大虫害人,山上要注意,很危险。武松才醒悟过来,原来店小二没有骗人,这些怎么办,万一上去遇到老虎了,自己不是小命儿不保么?可是有担心折返会被店家讥笑,说自己的胆儿小,于是就硬着头皮继续走,心理也是很忐忑的。没想到运气不好,真遇到了老虎,这下只能和它搏命了,经过一份厮杀,老虎被打死,自己也筋疲力尽,心想这次算是捡了条命。得知武松打死了老虎,乡亲们将其奉为英雄,武松也在县衙谋到了一份差事。
读了武松打虎的故事,我并不认为武松是个英雄,因为他打死老虎的目的只是为了自保,是为了不被老虎吃掉,而并不是为乡亲们除害,这份功劳不是他实至名归的。
再说了,若是一个英雄人物的话,就不应该如此虚伪,为了虚荣连命都敢拿来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