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武松打虎》读书笔记4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水浒传》的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水泊梁山起义的故事,形象地描绘了农民起义从发生、发展到失败的过程。其中,我最爱看的是第十回的《武松打虎》了。
故事的内容主要是:武松在“三碗不过冈”连喝了十八碗酒,不信景阳冈有虎,在傍晚独自过冈。武松走了一程,忽然,乱树背后跳出一只大虫,那大虫一扑,武松一闪。老虎又一剪,武松又一闪。武松用哨棒一劈,却打在树上。老虎又扑来,武松就势按住它,往睛上乱踢,老虎不停的扒土,扒出土坑。武松又打了老虎五六十拳,把老虎打的不能动弹,武松才住手,拣起哨棒,又打了一回,这才下冈。
在这里我觉得武松是《水浒传》中的英雄人物,显示了无比勇猛的英雄气概。武松“明知山有虎,偏往虎上行”,是因为他具有不惧怕危险,面对危险不退缩,不投降的精神。人们常说武松打虎——艺高胆大。“艺高”可以从武松躲过老虎数次进攻,还制服了老虎看出。“胆大”可以从武松看到榜文后,不下冈,独自过冈,还在青石上休息看出。
我要学习武松不慌张、不退缩,遇到危险敢于挑战。凭自己的智慧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