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武松打虎》读书笔记5
这几天我看了《水浒传》这部经典名作,其中我非常喜欢某一则故事,那就是“武松打虎”这一节故事,怀着对这位懦夫无限敬佩的表情,认真地读了好几遍。读完后,我终究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合上书来,凝望着远方,仿佛武松打虎的镜头就在我的眼前,我的拳头也不由自主的紧紧攥起来,热血沸腾,恨不得和武松在一起,力斗那只吊睛白额虎。
这部书令我回忆最深的是《景阳冈武松打虎》,讲的是:话说武松离了“三碗不外冈”后,便直奔景阳冈。走了一里多路,又累又渴,躺到大石头上,睡着了。忽然,从乱树丛里蹿出一只吊睛白额大老虎来。武松醒了,登时惊出一身冷汗,翻身跳下,抄起哨棒,从空中劈下,谁知只打到了树上,武松翻身骑在老虎背上用拳头猛打老虎头,不一会儿,五官里全是血,老虎只剩下一口气了武松拾起半截哨棒,又打了几下,直到老虎死了才罢休。武松才松一口气……
读了《水浒传》这本名著之后,我非常喜欢武松这个人。下面我就讲讲武松打虎这件事吧!
《水浒传》中一百零八位绿林好汉,此中的一位武松棒打猛虎的故事我从小就传闻过了,武松这响亮的名字早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