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武松打虎》读书笔记3
电视剧一直在放《水浒传》,因为喜欢剧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我特意找了这本书看了。
看过之后,印象最深的还是《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因为赶路,来到了客栈,客栈酒旗上写着“三碗不过冈”,喝过酒的武松正准备赶路,客栈的伙计把他拦住,告诉他,店里的酒喝了三碗就会醉倒,再说前面景阳冈有大虫,吃了好多人,大家都害怕从那经过,可他喝了十五碗了,还想从景阳冈上过。可伙计最终还是没能把武松拦下来。
武松乘着酒劲,大约走了四五里地,来到了景阳冈,他看见一块绿油油的大青石,武松正好累了,准备躺在上面休息呢。突然,一阵大风吹过,丛林中出现了一只白额大虎,可能是饿了,见武松,就直向他扑过去。武松这下吓得磕睡也没了,他顿时酒劲醒了一大半,避开了老虎,老虎扑了空,发起威来,再扑过来,这下,武松也灵机一动,不再躲开,他操起手中的刀,稳稳的用力握住,迎着老扑过来的方向举起,老虎从刀上越过,肚皮直接从刀上划过,受了伤,武松见势,顺手捡起一块大石头,狠狠的朝老虎使劲的砸,终于把大老虎打死了。打死了危害乡邻的大虫后,乡亲们都很感激他。
武松真英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任何紧急情况,都应该冷静,及时想出办法,应便处理;这样可能会战胜你平时想都不敢想的困难。